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故事一百讲》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36

413日上午,退休工作处直属党支部利用返校日活动时间,按照党支部党史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和退休教职工观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


此次学习重点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百团大战、破袭歼敌”,当时针对日军对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扫荡,从1940820日开始,到125日,在三个半月中,八路军集中了大部分主力,发动了对日军交通线的破袭战,由于参战兵力达到105个团,兵力约27万人,因此被称为“百团大战。讲师邵维正教授给大家分析了当时八路军与日军军事力量的差距,不仅在于军队人数的多寡,更重要的是武器装备的巨大悬殊。但敌我力量的悬殊并没有影响共产党人带领军队英勇战斗的顽强精神和必胜信念。

   通过观看学习,重温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精神。老党员、老同志们学习热情很高,学习激励大家以更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退休生活和发挥作用。此次党史学习对党员锤炼党性修养和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都有重要意义。学习会上还给党员同志发放了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简史》。(图/文 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