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开展春学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310


310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秘书长葛根宝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退休教职工春学期学习活动。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苏教关秘(20211号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1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18)文件精神和要求。根据苏教关委(20212号文件安排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将根据自己的优势发挥作用,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创作。相关工作人员将做好记录、整理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开展教育活动的情况等。会上就关工委和二级关工委的建设还听取了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文/图 杜文)